AUTUMN

FA|蝴蝶的梦(下)

  弗兰克落井后鲜有剧烈的情绪波动,除却这次艾玛去世带给他的强烈悲痛,可能就剩上次艾尔伯特向他倾诉有关艾达的事的时候了。

这一切简直历历在目——艾尔伯特哼着轻快的小调踱进地下室,脸上的笑藏都藏不住:“井里的小老鼠,给你分享一个好消息,我,艾尔伯特,终于要有自己的蝴蝶了。”这只蝴蝶叫做艾达,有一头火红的头发和神秘的占卜能力,弗兰克只知道了这么多,但也足够了。他有点高兴,或许这位名叫艾达的女子能治治艾尔伯特这病态又阴沉沉的性子,或许还能让艾尔伯特将他放出去,尽管不知为什么自己内心有些酸涩涩的。

但下次艾尔伯特进来时却一脸怒相:“我的蝴蝶——我的艾达,她爱上了塞姆尔!那块笨木头,只会修钟的蠢蛋!他已经夺走过我的蝴蝶,我的容貌!为什么——为什么这次又要来阻拦我!“

弗兰克缩在角落里,一言不发地看着艾尔伯特踱来踱去,紧紧抱着自己的面具嘶吼,又颓丧地沉默在原地。弗兰克有些想笑,他的蝴蝶分明早已被他亲手杀死了。他想用最讥诮的话语讽刺恶魔的纯情和爱而不得——他确实这么做了,得到的是恶魔更为凝重的沉默。弗兰克没有得到任何回应,这让他的心竟有些空落落的。

弗兰克不明白,他的心好像被攥成一团。他本该为舅舅的落魄大笑出声,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去攻击他的伤口,可最终他选择保持了沉默。

地下室一时安静的可怕。弗兰克竭力去捕捉一些声音,只能听到身边石块上滴滴答答的落水声,一滴一滴好像砸在他的心头。最终他决定放任自己怪异的好奇心:“她真的值得你这样?”

艾尔伯特猛地回头——啊,他又快哭了,眼眶红得像要滴血。这个冷血的恶魔似乎只在黑暗面前展示他的彷徨与软弱,而弗兰克则有幸与黑暗并肩,成为这一切的旁观者。可他内心却似乎并不想只做个观众。弗兰克发了疯地想搞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么。

这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毛骨悚然,却又那么的理所当然。弗兰克读不懂他内心莫名的躁郁,就像他从来读不懂舅舅的心一样。他是这样地怜惜他的舅舅,他的仇人,这让他感觉快意又耻辱。他甚至想要去抱一抱眼前的恶魔,如果这能带给他哪怕一丝安慰。可他被眼前的监牢挡住了去路,就像恶魔主动划清了和他的界限,这让弗兰克更加难过了。

艾尔伯特这次并没有待很久,临行前给了弗兰克一块干硬粗糙的黑面包,一如往常。可弗兰克这次有些咽不下了,或许恶魔的眼泪实在不太下饭。

后来——后来的事发生地那样顺理成章。艾尔伯特操纵杀死了塞姆尔夫妇,又害了玛丽受惊致死。他正如预言中所说,彻彻底底成了恶魔。艾尔伯特越来越沉默了,他用最冷静的语气告诉弗兰克这些,弗兰克也用沉默回应他。他似乎能感觉到,对面之人的一颗心正慢慢腐朽,而自己的一颗心也被这冰冷的井底浸得冰凉,开始麻木了。

不知为何,艾尔伯特好好抚养艾达的儿子列奥纳多长大,不知是因其体内还流了一半艾达的血,还是他丧父亡母的处境唤醒了恶魔的最后一点良知。没人能想得懂艾尔伯特的心思,与他朝夕相处的弗兰克也不能。

弗兰克每天看着艾尔伯特做实验,他当然明白艾尔伯特想做什么。只是没想到上天竟给了他这样出人的天赋和智慧的大脑,让这一切这么顺利地到来。“Frankie,我的好侄子,你的妹妹快出生了。“艾尔伯特轻轻晃着试剂瓶,没带面具的脸上挂着恬淡的笑意,瓶身反射的光让他的身形更加光怪陆离,“我和艾达的孩子,我终究能与她在一起了。”

他甚至没有回避弗兰克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弗兰克不愿承认,但他似乎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了。


——他想做艾尔伯特的蝴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小小声bb:本来想再整一点的,结果审核没通过让我心态爆炸直接结束,接下来就期待可能会有的小番外吧。。漏掉的一段走微博

评论(17)

热度(11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