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UMN

FA|蝴蝶的梦(番外1)

作者毫无自信的小声bb:这篇是HE,爱吃糖的朋友们可以把这当成这个系列的结局看啦!买一刀送一糖,刀不甜不要钱【doge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弗兰克被救上来后的事了。

他被罗丝安排到阁楼的空房间中——艾尔伯特通常不会来这里。他谢过了罗丝小姐的好心帮忙,洗了几十年来的第一个热水澡,又默不作声地打理好自己虬曲成结,粘连在一起的乱发胡鬓,换上了罗丝从楼下偷拿上来的衣服——那是件带着原来主人艾尔伯特身上冷香与的旧衣,它就像弗兰克一样,险些被整个时代抛弃。

弗兰克太熟悉这缕冷香了——他曾无数次在舅舅身上闻到这种不近人情的气息,一如他本人的冷静与疯狂。

他换上这身仇人的衣服——他并没有感到任何厌恶或尴尬。他早该想到了,又不免意外——他竟真的对这个予他一生之仇的家族之敌生不起一丝排斥。或许是长年累月的相处使然,又或许是自己矛盾复杂的心理作祟。

他就这样在阁楼里住了一个月。这几十天里他时常不住反问自己——这样躲躲藏藏,像老鼠一样苟活在欺骗与懦弱下的日子,是否真的胜过井中的生活——至少他能无所顾忌地见到艾尔伯特,能见到他冰冷面具下的彷徨,能看到他眼中的疯狂与落寞。

弗兰克常常做梦,梦到自己还在井里,一言不发地看着艾尔伯特在试验台前忙碌的背影,享受黑暗中最纯粹的宁静。他甚至怀疑假如罗丝再次到来,他是否还能那样毫不犹豫地追逐自由和光明。念及此,弗兰克不由苦笑——他没料到疯子也会传染。

罗丝又一次来到阁楼——在一个蒙蒙亮的清晨。弗兰克知道她就是艾尔伯特倾注心血造出的,他与艾达的孩子——毕竟那头红发是如此有代表性。她总是那么聪明,好像一眼就看出了弗兰克眼中的迫切与犹豫。

“父亲从实验室出来了,他现在在客厅”

“嗯”弗兰克简单地做出回应,脑海中却不由自主跃出那抹瘦削的身形。

“我大概明白你在犹豫什么,但背负家族诅咒的我们注定命运多舛。所以,要还有什么想做的事,就尽管去做吧。还有,你真的以为这场逃脱天衣无缝?”

弗兰克微微瞪大眼睛,这样被看透一切的感觉有些不适,但又让他的心找到了个暂时停放的平台。他略略思索,谢过罗丝,快步下楼了。

罗丝微微叹了口气,她回到自己房间,定定看着不住颤抖的通灵板:“我是否做错了呢“

通灵板更剧烈的颤抖起来,三角形状的薄片在“YES”和’NO“间反复转移,最后停在了折中的位置。罗丝又叹了口气。

弗兰克走下楼,艾尔伯特正坐在棋盘前,百无聊赖地摆动着棋子。听到脚步声,他甚至连头都没抬一下:“来了?陪我下一盘。“

天知道弗兰克用了多大的劲才按捺住内心莫名的冲动,他依言走到桌前,才发现面前的白国王职位空缺。他当然明白为什么——几十年前最后一次舅甥间的棋局后,他悄悄藏起了一枚棋子,满心欢喜地决定把它作为友谊的见证。

“劳烦自己处理一下。”艾尔伯特一手撑着下颌,一手朝弗兰克随意比了个“请”的姿势。弗兰克本想回房间取出尘封已久的棋子,又很快打消了想法。他小心翼翼取出了一枚土豆——艾尔伯特曾用它与他换取井底的燧石。弗兰克努力忽视挑了挑眉,好整以暇看着他动作的舅舅奇怪的目光,灵巧地翻飞着手,将它雕成棋子的形状——这当然也是那心灵手巧的舅舅教的。

“我以为你这辈子都没机会用到雕刻这门技艺”艾尔伯特的话语云淡风轻,其中的怀念口吻又让弗兰克生气又难过。

“艾尔伯特,凡是无绝对。”

他们默不作声地开始了棋局——沉默一向是他们独有的默契,现在却令弗兰克有些焦躁。

结局如此理所当然,下了两盘,弗兰克输得一败涂地——这并不奇怪,他所有技术皆来自对手,且其中也荒废了几十年。

弗兰克赌气似的一推棋盘表示不下了,猛地站起了身,步步逼近艾尔伯特,他的敌人,他的舅舅。

艾尔伯特望着头顶洒下的一片阴影,有些发愣,这个孩子竟已经这么高大了,天知道分明已将他抛在在逼仄潮湿的井里,这微弱的生命是如何顽强生长至此。念及此,艾尔伯特有些嫉妒,耳尖又不自觉带上了丝窘迫的红晕。他自知无力回天,复仇结束的他也不愿再挣扎,认命地闭上了眼。

想象中的殴打,怒吼,打砸与窒息疼痛感并没有到来,唯一让他颤抖的是额上,颊上,唇上落下的细细密密的温柔的吻。艾尔伯特猛地睁开眼,视线首先撞上了弗兰克眼中深邃的柔和与深情。

艾尔伯特心如擂鼓,他慌乱,恐惧,羞涩,不知所措,唯独没有的就是他迫切寻找的恶心与排斥。他慌忙推开弗兰克,转身途中又被拉住手腕,在指尖被印上一个礼貌孺慕的吻后,被猎物盯上的小鹿才被暂时准许逃离。

之后——之后罗丝发现自己的父亲变了。他不再每天近二十个小时躲在地下室做他那孤独的实验,列奥纳多甚至有一天惊悚地发现舅舅脸上带上了笑意。

弗兰克倒没有多大变化,他依旧勤勉,温逊,不过看艾尔伯特的眼神中总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深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乌鸦在枝头嘶哑的叫了两声,又转头离去。

阿尔道斯独自站在庭院自言自语:“哥哥,你知道,这样的发展我也没有预料到。“

“但既如此,反正我们的计划已经施行了几十年,或许不必急于这一时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17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